Friday 28 December 2018

华文作文:记叙文 - 珍惜


光儿啊,别玩了啊,回家吃饭洗澡咯!

不要,拜托啦…. 我要跟朋友玩多一下就回去了啦!

不行!爷爷生气地说。

每次,我都只好黑着脸默默回家去

            因为父母忙于工作,无法好好地照顾我,所以刚出生不久他们就把我托付给住在乡下的爷爷照顾。因此,从小到大我都是被爷爷一手带大的。我爷爷就如同我爸妈,大小事都是他包办,而且他是个啰嗦的管家公,我的一举一动总是离不开他的眼皮下。爷爷总是一副很严肃的样子,所以我们不常对话,最多也是向他拿钱的时候才说几句话。直到有一天... 

            那一次是我生日,我满怀期待地等待爸妈寄来的礼物,当然还有爷爷的啦。不知爷爷因最近工作太忙还是有什么原因,他竟然都把我的生日给忘了。当时作为一个乳臭未干的孩子,就会认为爷爷讨厌自己了。隔天早上,我收了爸妈寄来的礼物后,就和爷爷大吵了一架,不停地责怪爷爷忘了我的生日。他一直向我道歉还有解释他有准备了礼物跟蛋糕,不过他真的忘记了。尽管我知道爷爷老了很健忘,但我就想长不大的孩子不把爷爷的每一句话听进去,因一时压抑不了愤怒的情绪,我收拾了一些包袱,跑了出去。爷爷急忙追了出来,但是作为一个年事已高的老人家,哪有足够的精力跟着我飞快的脚步。爷爷跑了一会儿,便停下了脚步,而我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,一直跑一直跑。

不知不觉我跑到了一片阴森森的森林。突然,天空下起了雨,我急忙躲在一棵树下避雨,可能是因为跟爷爷吵架吵到累了,我闭上眼睛,慢慢地进入了梦乡。当我打开眼睛,发现已经是早上了,因为怕爷爷担心我便匆忙地爬回家。我回到家,本打算向爷爷道歉的,可是我发现到家中并没有任何人的踪影。后来,住我们家隔壁的牛阿姨慌慌张张地跑来我们家,气喘呼呼地说:阿光,你终于回来了啊!

我好奇地回答:怎么了?

你爷爷进医院了!!!

当时的我的心情就好像站在喜马拉雅山顶峰,吓得差点儿晕倒。我落下牛阿姨飞快地往医院的方向跑去。

到了医院询问爷爷去处后,我来到了爷爷的病房。当我打开病房的门时候时,我看到两张熟悉的面孔,仔细一看原来是爸爸妈妈,但他们都在哭。为什么爸妈在哭?是不是爷爷怎样了?我只看到全身被白布包着只露脸的爷爷,走过去碰了爷爷的手,冷冷的就像储存在冰库里很久了。

准备为爷爷办丧礼的时候,我在爷爷房里发现了一张纸条还有一包礼物。在纸条中写道了三段话:当你们看到这张纸条的内容的时候,我想我已经去找老伴了。其实,我隐瞒你们我的病情是不希望你们为我担心,人总会死,何况我已经老了也活不了多少年了。最后,希望你们好好照顾晓光,如果他有时顽皮的时候,用耐心去包容他,多多陪伴他,了解他。仅此。看完这张纸条的内容后,我打开了礼物,发现是我吵着爷爷买的模型,顿时我眼眶开始泛泪,然后眼泪像瀑布一样不停地往下流……

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待。人总是到了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身边最亲的人,所以希望大家把握当下他们尚在的时候,多陪伴他们照顾他们,不要等到了他们离开的时候才遗憾没有好好珍惜彼此相处的时光。


希望这篇记叙文可以在写作方面给予华裔子弟们一些帮助, 如写得不好请多多见谅!
如果对于我的作文有任何的意见或者有其他的问题,欢迎你们在下方留言。谢谢!
*这篇文章仅供参考用途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欢迎留言你的意见与看法!
If got any questions,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s bel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