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8 December 2017

华文作文(散文- 背影)

背影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“对不起!我求你们别打了!”多少只脚与多少顿拳头无情地踢与打在我身上。我全身疼痛,心想自己是不是要与这世界永别了。正当我处在近乎绝望的状态,突然疼痛停止了。我睁开双眼,看到了那些对我拳打脚踢的人一个个躺在我旁边,也看到了一个背影,他身材魁梧,放在他肩上的外套显得特别小。他背对着我,但很酷地对我说:“没事了!”,然后就离开了,可此时他还是没有回头看我,让我看清他的脸庞。听了那熟悉的声音,看着那熟悉的背影,我却无力理会,因为疼痛已让我的好奇心渐渐减弱,慢慢地我的视线开始模糊。在我倒下前,我发现到有人将我抱起,我尝试抵抗,但却不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恢复意识,我慢慢地睁开眼,我发现我在一个陌生的地方,手插着呼吸管,整身痛得无法起身。突然,我听到有人大喊:“妈,哥起来了!”原来,是我妹在说话啊!正当我要开口说话时,妈妈却抢先了一步,她生气与失望地对我说:“我不是告诉过你我们家再也不要与私会党牵扯了吗!为什么你就是不听?你是要气死我你才甘愿吗?

“都跟你说了我们不是私会党!还有他们是我的兄弟!”

“兄弟是这样?抛下你一人,然后逃之夭夭?就像你哥一样?”

“他们可能有苦衷才这样的!为什么你要提起那个人,他们跟他不一样!那你呢,之前还不是狠心抛弃我跟那个人,连看也不来看我们,那当时你有顾虑我们的死活吗!”

刹那间,妈妈甩了我耳光,然后生气地说:“他们有苦衷那你以为我没有吗?还有,如果我没有顾虑你的死活,我会把你接回来照顾你吗?”

“哥,你够了!你为什么要对妈说这种话!”说完,我妹就奔去找妈妈了。

这时,眼泪划过我的脸,我手摸着我那还在疼的脸颊。哭累了,想找水喝,却发现一个项链坠子在小桌子上,因为好奇,我拿起了那个项链,发现这个项链坠子好像是我在抵抗抱我的那个人时,不小心扯下来的。这个项链坠子上印了熟悉的名字,慢慢地我回忆起了过往的事情。

其实,我出生在一个破碎的家庭,父母离了婚,我妹妹跟了妈妈,而我与差我八岁的哥哥哥跟了爸爸。因此,我哥就成为了我从小的玩伴。我还记得因为哥哥他身材高大,而且他有个俊俏的样貌,认识她的女生都会被他“高颜值”吸引,而喜欢上他。不只这样,他常常挂着笑容,见过他的人,不论是老一辈的女性还是年轻的女性,都会被他那非常有魅力的微笑“杀死”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但,就在我十二岁那年的某一天,我与他的命运就彻底改变了。我还记得那时是一个宁静的夜晚,也刚好是我哥的生日,我用了之前存下来的零用钱买了一个印有我哥名字的项链,打算送给哥哥当礼物。“叩叩叩”好像是哥哥回来了,正当我去开门给哥哥时,我发现爸爸跟哥一起回来,可感觉他俩相处的气氛有点糟。突然,爸爸破口大骂哥哥道:“我跟你说过很多次,你到底有没有长耳朵,进私会党的人都不会有好下场,你是要我天天为你提心吊胆担心你的死后吗!

“那你呢,还不是一样是从私会党里走出来的,那你也不会有好下场!”

“啪!”爸爸重重地赏了哥哥一巴掌,然后说道:“你这个忤逆子,你是要气死我才甘愿吗?”

“你打我?我恨你!”说完,哥哥就冲出门外。就在那时,爸爸气冲冲地追了出去。因担心他们的缘故,我也跟了上去。在追他们的路上,因心急,结果不小心把项链坠子跌在了楼梯。

在我发现他们的时候,我就看见爸爸倒在四楼梯级的转弯处而哥哥站在楼下的梯级。再无顾虑下,我直接冲下去看爸爸的状况,发现爸爸心脏病复发了,然后我喊哥哥:“哥,爸心脏病又复发了,快救他!!!”但是,哥哥像是没听到似的掉头就跑了,我就这样看着他的背影慢慢地走开,他那背影我永远都不会忘记,而“那个人”也成为了我日后对他的称呼。爸爸的心脏病突发而亡造成了我自小就丧父的局面,而那个人在那时也不见踪影,逼于无奈妈妈把我接去她家住。

就这样,之后我都是跟妈妈生活在一起,不过因对父母离异与这件事情存有阴影的缘故,我行为越变越叛逆与思想也开始变得偏激,也因为这样我交到了很多互称“兄弟”的朋友,他们邀我加入他们的私会党。因心想反正那个人也曾经加入私会党,所以没深思下就加入了私会党。渐渐地,我跟他们一起干了很多坏事,打架啊,吸毒啊,偷窃啊我们每样都做过。不过,最近因我们大哥与另一名私会党大哥之间发生了纠纷,所以我们两派私会党员只要碰面就会发生互殴的状况。每次,我们党跟他们打斗都是赢的,直到了今天。

今天,我还是跟我那些所谓的“兄弟”照常一起出去玩,但很不幸的又让我们遇到了那个私会党的党员们。我们互相呛了对方几句,就开始互殴了。不过,这次我们却吃了败仗,因为竟然没有想到他们还有后援。我那些“兄弟”一看到局势不利,纷纷逃之夭夭,丢下我一个人,可我一个人哪有能力打赢那么多人,所以我只傻傻地被他们围殴,直至被某人相救。

回想了过去,我开始心想:“难道是救我的是我哥?我确定那个救我的人背影就是他的背影啊!而且,这块项链坠子是我送给他的生日礼物没错啊!可为什么他会来救我,却不来见我!其实我对你早就没恨了!”太多的疑问跟复杂的情绪弄到我晕头转向,所以我打算起床离开病床,回家去。在离开之间,我在一张纸条写上:“妈,我不应该对你说那种话!对不起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没想到,我一开病房的门,我又看到了那熟悉的背影。虽然有许多疑问,但心里还是开心地呐喊着“你终于回来了!”


那背影包含了恨也包含了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-结束-   

*仅供阅读用途 
喜欢的朋友们别忘了关注我还有分享!谢谢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欢迎留言你的意见与看法!
If got any questions,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s below